如何保養門板&檯面?

 
將洗碗精和水以1:6混合,然後噴於髒污處上,20分鐘後再用菜瓜布黃色面刷洗,如遇到頑垢,則在噴塗髒污處後覆蓋廚房紙巾,1小時後再以相同方式清理。

不鏽鋼檯面時要順著「紋路」擦拭,不鏽鋼材質通常為毛絲面,具有水平橫紋的表面質感,所以擦拭時應順著橫向擦拭,如遇到刮傷,可以用沙拉油塗抹在刮傷處,等待過一段時間後再順著紋路方向擦掉。

人造石抬面盡量避免吃色,人造石最怕汙垢和顏色深入材質而無法清洗去除,所以在保養時應避免放置容易導致檯面染色之物品,如醬油、醋…等,如果有磨損也可以請廠商到府進行檯面拋光處理,這樣一來檯面又是嶄新如一!

使用不同材質設計廚具,在交接界面處或與牆面相交處,一般慣用矽膠封合,但是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採矽膠的接縫地方常會發現發黃或黴菌滋生的污點,此時可以使用衛生紙沾漂白水蓋住接縫處,等待風乾後發黃、黴菌滋生情形自然清除。

美耐板既耐用又易清洗,使用中性清潔劑及菜瓜布以適當力量擦洗,板材表面油垢髒污即易脫落,不會有讓手黏黏的觸感。其它材料面板(尤其亮面)都可以適度用較溫和性的清潔劑加棉質抹布擦拭即可。
摘在http://www.chambo.com.tw/html/5_7.htm
圖片:台北德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