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具材質介紹|廚具推薦|櫥櫃推薦|系統傢俱推薦|系統櫃推薦

 
一、廚具材質
櫥身的基材是廚具整體品質良莠與否的關鍵,由於台灣是海島型氣候的國家,加上 中國人大或烹煮的方式,櫥身必須具備良好的耐潮、耐熱程度,以免日後因櫥身受潮,導致膨脹變形或塌陷損壞,所以,櫥身的防 潮能力,直接的影響到廚具本身的使用年限,可見其重要性。櫥身基材防潮性的順位如下:
1.夾板 2.木心板 3.耐濕塑合板 4.一般塑合板

二、檯面
檯面就是烹煮食物的工作檯,食物的切、洗、調理都必須在這塊平台上完成,所以 一塊好的檯面要具備平滑、堅硬、耐熱、 防潮等功能。現在市面上各種的檯面材質大都具備上述功能,較值得一提的是人造石檯面,不但有平 滑、堅硬、造型容易的優點,更可達到一體成型的效果。
市面上各檯面材質、功能如下表所示:
 
硬度     ☆☆☆
花色豐富 ☆☆
方便整理☆
造型容易☆☆☆
防潮☆☆☆
耐熱
抗菌
不銹鋼 檯面

美耐板檯面

☆☆☆
☆☆



 
珍珠板檯面
☆☆
☆☆☆
☆☆

☆☆
☆☆
 
天 然石檯 面
☆☆☆
☆☆
☆☆

☆☆☆
☆☆
 
人 造石檯 面
☆☆☆
☆☆☆
☆☆☆
☆☆☆
☆☆☆
☆☆☆
 
抗菌人造石檯面
☆☆☆
☆☆☆
☆☆☆
☆☆☆
☆☆☆
☆☆☆
☆☆☆
檯面材質功能表

三、五金配備  
五金配備可分為三類:
.關鍵性的鉸鏈。.使用頻繁的抽牆及滑 軌。
符合人體工學,加強收納功能的五 金籃架。
鉸鏈、滑軌就如同廚具的關節,其流暢性及耐用性已是必備條件;而五金籃架講求功能多樣化、低故障率、高承重及高儲物量 為其基本要素,故五金配備必選用品質良好且知名的品牌,才能增加廚房的便利及多功能性。
四、廚房規劃好的廚房規劃需要面面俱到的考量,首先要注意的是廚房工作動線的 設計,從冰箱取物、水槽洗滌到爐台烹煮的這條動線需順暢,才能節省料理食物的時間;二是廚櫃高度的設計、吊掛配件及電器配備的放置,是否符合人體工學及使 用者的習慣;三是巧妙地運用各種五金籃架來加強您廚房的儲物空間及取物的便利性,再綜合上述各 點,設計出一個功能齊聚又不失生活情趣的廚房空間,這些,除了要考量本身的需求,更需要一位細心 的廚房規劃人員來提供您各項身業上的考量與完善的售後服務,才能打造出一個您心目中的百分百廚房。
三大保證  
1、品質保證
一 律採用防潮板材製造,增加產品使用年限。選 用世界頂級品牌五金配件,品質優異,功能完善。任 何產品上瑕疵或缺陷皆免費修復。  
2、專業保證
專 業設計、規劃、諮詢,水電配置圖繪製。專 業人員負責按裝服務。提 供材質保養及廚房設備使用說明。達 成最高客戶滿意度。  
3、售後服務保證

提供櫥具及各項廚房配備之維修服務。定期提示各項耗材配備之更換保養。
文章摘自http://www.chambo.com.tw/html/wiki_1_intro.htm圖片摘自台北德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