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家居-專訪|台中精品廚具|台中進口廚具|台中精品傢俱|台中進口傢俱

 
Kitchen 吧台設計 廚房 + 餐廳的另類延伸

開放式廚房設計盛行,串聯出一系列的新關係,不只銜接廚房與餐廳,也衍生出具彈性功能的吧台設計。巧妙將吧台設計植入其中,不但拉大空間視覺還能產生互動式生活,小宅適合、大坪數居家也有好用的設計。

近幾年受歐美開放式廚房、餐廚合一的影響,在空間配置上已逐漸改觀。明代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主持設計師詹明勳觀察,受到外國文化影響,國人開始認同歐美生活模式,過去的空間重心漸漸從客廳轉移至廚房,也慢慢開始接受開放設計、互動模式,因此有了中島或吧台等設計加入其中。

杰瑪室內設計設計總監游杰騰表示,普遍來說,現代人取得的住居坪數都不算大,要在有限的空間裡滿足所有機能,開始有不少人會在廚房加入吧台設計,一來整合機能使用具彈性,二來也能作為設計與視覺上的另類延伸。

一字型、L 型吧台最為普遍

德盟櫥櫃-台中旗艦店設計師邱宗仁談到,吧台設計沒有坪數大小的限制,適合置於小宅,規劃至大坪數空間也提供了一項多功能的設計。至於在造型設計上,主要還是依空間坪數來規劃,實際參與設計規劃的詹明勳、游杰騰、邱宗仁都認為,還是以水平、垂直軸所規劃出來的一字型、L型最為常見,由於特殊造型會犧牲掉一些空間,甚至會弱化掉機能性,故較少在住家空間出現。
 
TOP